哈咯~

Saturday, February 14, 2009

妈,我爱你

夜晚,我正在房内温习功课,忽然从客厅传来妈妈号啕大哭的声音,我静静地推开椅子,站了起来。我正在痛,不,是心在痛。我搁下了一大堆的功课,走下了楼。

楼梯显得很漫长,因为我没有勇气走下楼。到了底楼,妈妈已经停止哭泣,但却是痴痴地望向一角,嘴里正不知在呢喃着什么。我拿着镇定剂想给妈妈服下,可是他突然跪下并拉着我的衣角,苦苦哀求着我不要离开。我心头一震,才明白她把我当成那个人,那个不负责任,丢下我们两母子的爸爸。

“妈,你醒醒,好不好?爸已经不要我们了!你醒一醒嘛!妈. . . . . ” 我抱着她,哽咽地说。出乎意料,妈妈推开了我,还以为妈妈又恢复正常了。哪知道,她的双眼瞪得如大铜铃,正喷着怒火,似乎随时都要和我拼命。

“你,你这个贱女人!”突然间,我的脸颊被她扫了一记耳光,热辣辣的。

“快把康文还给我,你这个贱货,敢跟我抢!”妈妈扑了过来,乱抓乱打的,妈妈已经进入疯狂状态了。没办法,我熟练地避开妈妈的攻势,手中的针筒一瞄准,镇定剂就一点一滴地流进妈妈的身体里。妈妈随着药效,慢慢地闭上眼睛,睡着了。

我的眼睛湿了,眼泪虽然带走了悲伤,可是带不走我的痛。泪水中倒映出的只是不堪往事。两年前,家里虽然不是很富裕,但总落个不愁吃,不愁住的小康之家。后来,妈妈还怀了个弟弟呢!爸爸那时除了高兴之外,还显得有些急躁不安。过后,我们家就常接到没人回应就断了线的怪电话。过了几个月,刚好未出世的弟弟满五个月大了,就有一个凶神恶煞,穿着样似风尘女子的人找上门来。一开口就予头直指说妈妈是第三者,她与爸爸才是真正的一对,随后还不顾廉耻地说起一些她与爸爸的风流韵事。脾气好的妈妈刚开始沉得住气,对那女人还客气有加。可是过后,那女人就以为妈妈好欺负,竟然得寸进尺,上前扫了妈妈一记耳光。这可惹恼了妈妈,她不顾自己身怀六甲,和那女人纠缠了起来。

忽然,一不小心,那杀千刀的女人推了我妈一下,腹部撞到了桌角。坐在地上的妈妈尖声狂哭,下体更涌出了鲜血。正好也幸好,爸爸刚好放工回到家,看到这混乱的一幕,他感到不知所措。爸爸赶忙把满身血渍的妈妈抱起,驱车送去了医院。医生说大的保得住,可是我可怜的弟弟却. . . . . . . . . . 唉!看着病床上的妈妈正在慈爱地抚摸着自己的肚子,哼着:“宝宝睡,乖乖睡. . . . . .!一天的时间,手了双重打击,这任谁都难以消受。更何况是我妈,她最后还是崩溃了!

无良的父亲不愿照顾已经失常的枕边人,竟然丢下一笔钱跟那风尘女子逃走了。其实,妈妈并不是完全失常,只是在某个特定时候才会变得歇斯底里。

我知道,妈妈总有一天会好起来,因为她还有我,还有我这个儿子的支持。因为妈,我爱你!

No comments: